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思想道德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4/03/31 09:16:49 作者:邬丽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主持报告会  何纲跃 摄

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徐晨光教授作专题报告

328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在大礼堂举行。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徐晨光教授应邀作了“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周清明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督导、校长助理,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及教职工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徐晨光从为什么要贯彻群众路线、什么是群众路线和如何贯彻群众路线三个方面对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行了深刻而生动的阐述。

徐晨光说,要深刻认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将直接关系到全面深化改革任务的落实,直接关系到夯实党的基层与基础,直接关系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健康有益发展。党的结构、党的环境和党的作风发生了变化,这些变化,既给党密切联系群众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也对党的执政能力、执政方式提出了更高要求。

徐晨光结合群众路线概念的提出与内涵发展过程,阐释了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深刻理解群众路线,要准确把握一系列群众观点,即: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干部的权力是人民赋予、对人民负责与对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相一致、党要依靠群众又要教育引导群众前进。

徐晨光提出,领导干部要做践行群众路线的表率。要具有高于天的革命理想;具有肩负民族、人民和党的使命的责任感;具有开路架桥的精神;具有执政为民的理念;具有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要有实干兴邦的行为。

周清明在总结中说,徐晨光教授的报告结合个案与实例,对群众路线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和解读,深化了大家对群众路线的认识,是一次深刻的理论教育,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做践行群众路线的表率。

(新闻中心 邬丽)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