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思想道德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派驻高校第一督导组来校反馈意见
发布时间: 2014/05/08 17:33:58 作者:裴昌胜 来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 点击:
 

57日上午,省委派驻高校第一督导组来校反馈意见会议在图书馆124会议室举行。省委派驻高校第一督导组组长冀学锋、副组长徐伟等6位成员,全体校领导、督导、校长助理,活动办正、副主任及学校督导组正、副组长参加了会议。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周清明主持会议。

冀学锋组长对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自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推进工作较顺利,完成任务好。组长向学校正式通报了省委督导组通过民主评议、个别谈话、来电来函、发放测评表等方式收集的关于校处两级领导班子及成员关于“四风”以及其他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3962条,其中“四风”方面的2100条。有关校级领导班子的101条,其中“四风”方面的63条,另有关系师生切身利益、学校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本校活动建议等问题的意见38条。11位校级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共有190条。校级领导班子测评获得“较好”以上评价的达到95%,测评表明,学校领导班子是政治可靠、作风民主、有较强凝聚力、有威望的班子,是团结的班子,能够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是想干事能干事也干成了事的班子,完成了拆迁腾地等艰难任务,为农大发展抢占了先机、赢得了机会;是民主作风好、亲和力强的班子,能够认真听取意见;是具有良好办学理念和服务意识的班子,学校建设和发展能够紧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冀学锋组长就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统一认识,增强党性锻炼。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多形式学习活动文件、必读书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学习内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四风”方面的问题。二是要聚焦“四风”,深入分析解决突出问题。不能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要正确处理好班子与个人、工作与“四风”问题,牢牢把握好“总开关”问题。三是要边查边改,形成长效机制。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校内监督机制;理清管理体制;规范会议制度,提高会议效率;着眼重大需求,加强内涵建设,加强“服务三农”;进一步深化改革,抓出成效、抓出实效;要加强解决师生反映突出问题。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冀学锋组长强调,一是要严肃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二是要严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三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四是要边学边查边改,搞好专项治理;五是要做好建章立制工作,规范、巩固活动成果。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表示,学校感谢学校师生和社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定虚心接受意见,对意见进行逐条分析,马上能改的立即进行整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其他意见要做好解释工作。学校要继续抓好二级单位意见反馈工作,学校督导组要参照省委督导组的“九项”评估标准加强督导,精心开好民主生活会;坚持边学边查边改。

其他校领导均在会上公开表示,虚心接受意见,认真、深入做好分析检查,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边学边改、立行立改。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裴昌胜)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