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思想道德
资源环境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 2017/10/23 12:33:00 作者:余展、张嘉方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电影《建军大业》观看现场

本网讯(资源环境学院 余展 张嘉方)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2017年10月19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于八教北408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建军大业》。

《建军大业》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是献礼建军90周年的历史片。影片讲述了1927年中国共产党为挽救革命,于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以及在湖南东部和江西西部领导的秋收起义,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影片中,毛泽东含泪与杨开慧及3 个孩子告别,孩子们哭着喊“爸爸”,杨开慧坚定地说“不要回头”; 蔡晴川为掩护主力部队撤退,在三河坝战役中舍身引爆炸药;朱德掷地有声地说出“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无上光荣”……故事情节让人震撼不已。影片最后,秋收起义部队和南昌起义部队在井冈山会师,一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全场观众热血沸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紧密结合,学院党委不断丰富主题党日内容,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并将观看该片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学院师生党员在了解中国共产党创建人民军队的历史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革命精神的意义所在。活动后,不少党员同志们表示要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牢记使命,奋勇前行。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