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思想道德
【中心组学习】动物医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2/02 18:50:00 作者:李小英 来源:动物医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本网讯(动物医学院 李小英)1130日下午,动物医学院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钦华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龙梦晴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从八个方面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和具体措施等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在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时 ,龙梦晴副书记对《规定》修订的背景、修订的主要内容和修订后的亮点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实际介绍了我校《学生管理规定》的修订情况。

陈钦华书记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意义重大,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任务新课题;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是指导和规范高校实施学生管理的重要规章,涉及学生的权利和义务、学籍管理、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奖励与处分、学生申诉等诸多方面,作为高校教师和管理者,我们首先要学习规章,按照国家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学生党员,要模范遵守规章,养成良好品行和习惯,刻苦学习,努力探索,积极实践,做青年学生的榜样。

随后,陈钦华书记就如何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对全体在座党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同志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重要意义;二是各支部要继续深化学习,领会精神,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实效性。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