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思想道德
【中心组学习】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2/09 20:56:00 作者:彭淼 来源:园艺园林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本网讯(园艺园林学院 彭淼)127日上午9点,园艺园林学院在11教北538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参加了学习讨论。

杨国顺院长做了“一流党建助推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中心发言。他提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我们学科建设提供了指南,开展一流党建创建活动,不仅能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更能以一流党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他认为,一流党建可以从四个层面落实。一是学院层面,构建制度全覆盖的学院内部治理体系,推动依法治院,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来学院发展。二是班子层面,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提高班子决策力和执行力,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扬民主。三是教师层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弘扬正气,激发教职工参与学院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汇聚学院发展的正能量。四是学生层面,党团密切配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构建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邓子牛教授谈到,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在国外引起热议,党的领导得到了全世界的高度评价。园艺学科建设离不开人才,党中央也出台过党管人才政策,学院党委要在政策支持、资源配置、人才引进上下功夫,多关心青年教师成长,进一步改善生活待遇,为人才保驾护航。

刘仲华教授谈到,中国共产党在国际上的正面评价越来越多,任何事情都要听党的指挥,党在任何时候都自查自省,保持党的先进性,学科发展也不例外,要与时俱进,要有危机感,要围绕学科评价体系来努力,形成自己的特色。

钟晓红教授谈到,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描绘了一个美好的蓝图。高校的四大功能中,人才培养是第一要务,要进一步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年轻教师不能轻党务、重业务,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学农、务农、爱农的思想。

 孙小武教授谈到,每一名教工党员都要体现党员先进性,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每一个党支部也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何长征副院长谈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坚持真理,弘扬正能量。

甘德欣副院长谈到,十九大报告指出了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学院的主要矛盾是学院发展壮大与学科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学校要加强风景园林学科建设,提升风景园林学科影响力。

朱杰辉副书记谈到,培养合格接班人关键在高校,加强党的建设是助推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推进依法治院,建设坚强的党委领导班子,建立一流的政治上可靠的师资队伍,培养一流的本专科生和研究生,这是双一流建设的有效途径。

徐小雀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对专家教授献言献策表示感谢,强调教职工党员要深刻地认识到自身在学科建设中所承载的责任,学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