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思想道德
图书馆党总支部赴遵义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2/28 18:18:00 作者:戴志敏 来源:图书馆 编辑:喻诚 点击:
 

图书馆党总支党员在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左侧的群雕“忠魂曲”前合影

   

图书馆党总支部党员们在遵义会议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后合影

   

图书馆党总支部党员们在陈列馆认真听讲解

本网讯(图书馆 戴志敏)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于12月18日-19日前往贵州遵义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本次党员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牢记使命开启新征程”,馆党总支书记史云峰、副馆长王立志、副馆长周治淼带队前往。2天的行程,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纪念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陈列馆和遵义红军烈士陵园。

12月18日上午,参观贵州“息烽集中营”。息烽集中营是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军统局设立的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一所秘密监狱,曾关押过杨虎城一家,设于息烽阳郎坝的本部和玄天洞囚禁处组成军统内部称之为大学1927年,蒋介石逮捕了许多有影响的共产党人和进步人士,囚于国民党设在南京的“军人监狱”。1937年·事变,令军统将这批人转移到息烽关押。息烽集中营从1938年11月建立至1946年7月撤销息烽集中营旧址解放后一直受到党和人民的重视和保护2001年6月中共中央宣传部将其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党员们首先参观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观看专题片《烽火不息》,系统地了解了息烽集中营的历史,详细地学习了杨虎城、车耀先、许晓轩、宋绮云、“小萝卜头”烈士的生平和在监狱与敌人作斗争的感人事迹,认真参观了展出80多件珍贵历史文物、杨虎城遗物和其他烈士遗物等。紧接着党员们在陈列馆左侧的群雕忠魂曲”前缅怀革命先烈并合影留念。

12月18日下午到达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在曾经的战斗遗址上听讲解员讲述了长征路上的第一捷——“娄山关大捷”的战斗经过。随后党员们一行到达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纪念馆,毛泽东等革命先烈的人物石雕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一件件饱含珍贵历史价值的实物,一幅幅生动逼真的历史图片,视频资料的展示让党员们全面深刻地了解娄山关战役,感受了长征精神。

12月19日上午,前往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一起参观遵义会议陈列馆,陈列馆向党员们展示了“以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勇往直前,走向胜利;遵义会议,光辉永存”等五个部分突出遵义会议的鲜明主题及红军长征转战贵州的光辉史迹。随后党员们步行到达遵义红军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通过追寻长征足迹,党员们扎扎实实地进行了学习,接受了教育,娄山关遗址纪念馆和遵义会议陈列馆里的各种展示,以及逼真的场景让党员们如嗅战火硝烟,感叹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应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先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