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思想道德
【中心组学习】园艺园林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04 11:50:00 作者:刘涛 彭淼 来源:园艺园林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刘国华教授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园艺园林学院 刘涛 彭淼5月3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在九教南402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教授主讲,主讲题目为“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阵地战”。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园艺园林党委书记徐小雀简短地介绍和开场后,刘国华教授从“意识形态领域争夺青年的激烈斗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的影响与危害”“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个方面解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态势,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工作,必须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提出,在意识形态领域中需要高度警惕七种错误思潮,即“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宪政民主主义思潮”“普世价值主义思潮”“民主社会主义思潮”“西方自由主义思潮”“文化保守主义思潮”“质疑否定改革开放思潮”。他认为,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主阵地,必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党员、教师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有敢于亮剑的精神,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阵地战。刘国华教授精辟独到的见解以及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饱满丰富的报告内容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徐小雀书记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此次讲座是园艺园林学院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开班讲座,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认真参加学习,平时注重自学,做到学以致用。

报告结束后,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