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思想道德
改发督导、党政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04 17:18:00 作者:周芳 来源:督导处 编辑:喻诚 点击:
 

本网讯(督导处 周芳)201853日下午,改发督导党支部和党政办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参加了学习,改发督导党支部书记胡德勇主持会议。

督导处副处长邓智锋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修订十大重要变化,着重学习了《党章》的修改条文,重温了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基层组织职责,并指出党章学习要同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紧密结合;要把学习党章的基本知识和领会精神实质紧密结合;要把党章学习和其他党内法规相学习紧密结合;要把党章学习贯彻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

党政办副主任李颂明和张城分别领学了《湖南农业大学教职工申诉规定》和《湖南农业大学学生校内申诉处理规定》,他们从文件出台的背景和依据、申诉的主体和范围、申诉的程序等方面给大家做了细致的解读,指出学校进入了依章办学、依法治校的新时代,大家要切实养成遇事找制度、办事依制度、解决问题用制度、化解矛盾靠制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胡德勇领学了《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党员理论学习的意见》,并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加强党员理论学习,一是《党章》有明文规定,学习是党员的首条义务,接受党的教育也是党员的首条权利,组织党员学习是党支部的基本任务,也是党支部教育党员的主要形式。二是中央领导在率先垂范,我们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中央政治局自十六大以来共组织开展集体学习125次,平均40天进行了一次集中学习。三是学校党委有明确要求,学校此次专门发文强调了加强党员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了六个学习重点和六种学习方式,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创新方式方法,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三集《人民民主新境界》。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