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思想道德
邹学校院士来我校作“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主题报告(图)
发布时间: 2018/05/25 10:18:00 作者:曾葵华 于悦 郭子菁 来源:园艺园林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主题报告现场

本网讯(园艺园林学院 曾葵华 于悦 郭子菁)522日晚7:30,园艺园林学院、资源环境学院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之大学生“学习、做人、成才、成功”主题报告在我校八教学海厅顺利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我校杰出校友邹学校担任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出席本次主题报告的领导有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徐小雀、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金可元,园艺园林学院副院长何长征、党委副书记朱杰辉、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敏,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正秀、资源环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亮华、园艺园林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罗军武等。报告由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主持。

杨国顺院长简要介绍了邹学校院士的工作经历后,讲座正式开始。邹学校院士从对母校深厚感情入手,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母校对成长的深刻影响,母校为同学们提供了大量的资源和人脉,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因此对于母校,同学们应心怀感恩。随后,他从“有梦想、能奋斗、要坚持”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学习、做人、成才、成功”的方法,并围绕困难与机遇之间的关系展开描述,鼓励同学们敢想敢做,善于抓住机会。邹学校院士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奋斗要首先行动,并且坚持下去,名利并不重要,锻炼和提升自己才是关键。邹学校院士以自己研究辣椒为例,向同学们讲述在遇到困难时他是如何克服心理压力,又是如何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团队的合作攻坚克难,取得成功。在谈及退出隆平高科时,邹学校院士则表示不曾后悔,科研成果带来的满足感是金钱所无法比拟的,即便过去的同事早已身价过千亿,但是如果让他再次选择仍会如此。最后,他强调,学历是敲门砖,兴趣、努力与效果都十分重要,找准方向,用对方法努力才会成功。

本次讲座旨在呼吁在校学生积极面对挫折,学会坚持不断奋斗。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树立目标,坚定方向并不断为其奋斗,争取早日取得成功的果实。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