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思想道德
民建湖南省委来我校开展课题调研(图)
发布时间: 2018/06/11 15:19:00 作者:廖蓉 来源:统战部 编辑:喻诚 点击:
 

 

课题调研现场

本网讯(统战部 廖蓉)67日上午,民建湖南省委“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课题组一行十余人来我校开展课题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科技处处长陈光辉、新农院信息化部部长魏勇、统战部工作人员及学校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座谈交流。

卢向阳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从学校的历史渊源、发展建设、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民建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曹政伟介绍了本次调研背景、调研目的和调研内容。科技处处长陈光辉以“发挥农科特色优势,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为题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我校助力湖南乡村建设的相关情况。

与会专家纷纷踊跃发言,就湖南乡村振兴规划、农业产业化发展、农业科技化、农村环保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文利新教授认为,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是一个长期规划,应该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科技支撑,解决好农业品牌化程度低、农业产业相配套的人才数量少、农业科技投入少等问题,建议加快农业品牌化建设,培育农业区域品牌,进一步提升农业引领作用。吴玉宇教授谈到,国家越来越重视科技引领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对农业科技的投入持续增长,怎样才能使科技资金真正发挥作用,引领科技创新才是我们真正需要考虑的。唐浩副教授首先提出了“农业科技是否适合农民的需要,农业科技为了谁?”的疑问,并从我国农业的基本国情、农产品的科技转化、农业科技与市场的关系、政府在农业推广上所扮演的角色及农村人才断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

卢向阳副书记总结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个长期规划,是国家最需要投资建设的方面,我校将继续组建专业特色智库,献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曹政伟处长就本次调研谈了几点感受,感谢农大对本次课题调研的大力支持,表示此次课题调研是学习之行、研讨之行和教育之行。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