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思想道德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湖南农大开讲(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6/15 09:00:00 作者:喻诚 来源:宣传部 编辑:喻诚 点击: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湖南农大课堂现场 何纲跃 摄

 

教师课堂上,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担任主讲人授课 何纲跃 摄

 

校长符少辉主持会议 何纲跃 摄

学生课堂上,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辅导员马若龙老师担任主讲人授课  何纲跃 摄

学生课堂上,商学院辅导员常徕老师担任主讲人授课  何纲跃 摄

 

活动现场  何纲跃 摄

本网讯(宣传部 喻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要求,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湖南农业大学课堂于614日下午在学校大礼堂开讲。此次活动分为教师课堂和学生课堂,共有2000多名师生代表同堂学习。

教师课堂上,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以《扎根大地办大学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进行授课。他从坚持一个根本任务、明确两个检验标准、抓好三项基础工作、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等方面展开阐述。卢向阳表示,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明确立德树人根本标准和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广大教师要牢记四个坚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与引路人的责任。

    学生课堂上,由2017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辅导员马若龙老师和“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商学院辅导员常徕老师分别以《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好青年》《马克思九零后》为题作了精彩授课。

马若龙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八字要求为主线,为同学们开启了首场授课。详细阐述了为什么要爱国,怎样爱国?为什么要励志,怎样励志?为什么要求真,怎样求真?为什么要力行,怎样力行?勉励广大青年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她说,作为农大学子,我们应该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实干精神为指引,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真正做到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献计献策。

常徕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马克思伟大的一生,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他说,我们正走在新时代的征途中,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了同学们的手中,我们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学习马克思对真理永不言弃的追求精神,学习《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沉下学、结合实际学,防止片面性、碎片化和简单化的学习理解,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慷慨激昂的宣讲,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校长符少辉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他说,大学具有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基本功能,其核心就是人才培养,这也是办大学的基本出发点和根本目的。他强调,近年来,我们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教师的艰辛付出与努力,希望全体教职工将教师这一职业作为自己的事业来追寻。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是让师生明确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的新课堂,是促进思政课建设的新途径,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形式。”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米正华如是说。

国家繁荣、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离不开教育。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定谈到:“作为高校教师,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深入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为全校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引导广大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大家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