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思想道德
【中心组学习】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图)
发布时间: 2018/06/21 15:32:00 作者:易丹 来源:教育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现场

本网讯(教育学院 易丹)614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在十教北417会议室开展了二级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温圣贤主讲,他主要对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进行了全面导读和介绍。教育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及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

温圣贤副院长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重点从乡村振兴战略、一号文件的亮点、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2018年湖南“三农”工作重点、2018年长沙市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重点、如何落实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解读。他强调,中央一号文件共有七个亮点:首提乡村经济要多元化;为进城农民保留房和地开绿灯;为城里人去农村买房划红线;瞄准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问题;管理“微腐败”;鼓励工商资本下乡;鼓励各界投身乡村建设。同时,他指出湖南农业大学作为湖南省唯一的省属重点农业本科院校,最大的资源是教育资源,最大的优势是人才培养,最大的特色是为“三农”服务,肩负着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重要使命,应当为促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良好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为农业农村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是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全面部署,是新时代作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新旗帜,也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的新目标、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从政策咨询、科技攻关、技术推广、人才培训等各个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撑,鼓励引导广大师生投身实践,作出学院应有的贡献,实现在农业现代化的进程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