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勇担使命 砥砺前行——湖南农业大学2017年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 2016/12/30 17:04:00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编辑:李苗 点击: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挥手作别旧岁、张臂拥抱新春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向海内外广大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农大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2016年,注定成为农大通往梦想道路上的一个重要历史节点——“十三五”开局之年,全面深化改革攻坚之年。求实创新的农大人,用目标凝聚人心,用改革推动发展,在全面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征途上留下了坚实足迹。

    这一年,我们豪情满怀,出台了 “十三五”规划,为学校未来事业改革发展树立航标;开启了“双一流” 建设的新征程,在竞争更加激烈的形势下,湖南农大在2016中国大学ESI全球前1%学科排行榜中荣登第95位;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委巡视组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营造了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的良好氛围,全体农大人共谋发展、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

    这一年,我们桃李芬芳,首次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中国茶道》入选“中国大学MOOC”精选热门课程;优秀学子在国内外竞赛中捷报频传,在明斯克国际青年及学生戏剧节中荣获评委会特别奖,实现了中国团队在该奖项上零的突破,在全国各类舞龙比赛中斩获6枚金牌,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都取得好成绩;毕业生就业率、满意率稳居湖南省属高校前列,学校获评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优秀示范校,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这一年,我们欢欣鼓舞,“拔尖人才”计划、“1515”人才计划有力推进,水稻生理生态创新团队、水稻种质资源创新团队在内的32名高层次人才加盟农大,新增省“百人计划”专家4人,在湖南省属高校中位居第一,新增省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3人,省优秀科技工作者2人,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1人,“人才金字塔”培育工作初见成效。

    这一年,我们硕果盈枝,到位科技经费、三大检索收录论文数创历史新高;再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奖16项,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1项;全国首个国家超算高校分中心落户我校;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在南方稻田油菜起垄栽培、杂交稻机插秧栽培、稻米镉污染控制等众多领域实现了关键技术的突破,布局建设了12个万亩示范基地;发挥科技优势帮扶新科村发展特色产业,提前一年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积极打造“综合示范基地+特色产业基地+专家服务站”三级推广服务体系,一大批专家学者以及博士团、硕士团奔赴农村生产一线,把业绩写在大地上,彰显了农大人强烈的社会担当。

    这一年,我们关切民生,在职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的待遇进一步提高,一批与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综合实验大楼即将投入使用,小学、幼儿园教学楼顺利竣工,“阳光厨房”工程落实落地,学生食堂饭菜价廉保质倍添温暖……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生机盎然的校园呈现在我们面前。

    感谢2016年,给我们如此丰厚的回馈;感谢所有农大人,为学校发展付出的智慧和汗水!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展望2017,我们依然任重道远。面对“双一流”高等教育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态势,我们深知,未来征程上仍有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期待,所有农大人同舟共济、奋力前行,以真诚和奉献续写农大历史长卷的崭新篇章。

    新的一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创新引领学校内涵式发展,把学科发展、人才建设作为工作主线,把立德树人、提高质量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夯实办学基础、提高办学实力,积极探索冲击“双一流”的农大之路。我们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用朴实、踏实、求实、务实的农大行动为梦想启航。

    新的一年,我们要持之以恒地推进综合改革,着力增强改革举措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加快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让办学活力竞相迸发。我们要在专题攻坚、探索突破上持续发力,以改革成效实现学校发展的新目标,以发展自信铺开学校未来的新画卷。

    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不懈地打造卓越文化,努力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风格,激励师生凝心聚力、奋发图强,让由此汇聚形成的农大力量更加浩大磅礴。作为“湖南最美高校”,我们要加大校园环境整治与建设力度,努力打造内外兼优、和谐和美的校园环境,全面建设美丽农大、活力农大、绿色农大、魅力农大。

    新的一年,我们要矢志不渝地坚持以人为本,将学校发展与师生切身利益紧密结合,切实解决师生最为关心的工作、生活、学习问题,让农大人更有幸福感、自豪感、归属感,让农大成为农大人共同的精神家园。

    老师们,同学们,全面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宏伟梦想,落在我们这一代农大人的肩上。让我们凝聚智慧和激情,带着一如既往的坚定与自信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共同创造湖南农大更加美好的明天!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20161231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