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图书馆“精读《苦难辉煌》,回顾峥嵘岁月”朗诵比赛顺利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6/22 15:50:00 作者:戴志敏 来源:图书馆 编辑:喻诚 点击:
 

龙方馆长为现场观众朗诵《苦难辉煌》

评委们在认真聆听选手的朗诵

一等奖获得者徐丁汝、刘善铃在朗诵

一等奖获得者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赵燕老师在朗诵 

获奖选手和评委合影留念

      本网讯(图书馆 戴志敏)为了更好地促进全校师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推动“全民阅读”,营造书香校园,近期,图书馆特举办“精读《苦难辉煌》,回顾峥嵘岁月”朗诵比赛。我校本次的推荐书目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撰写的《苦难辉煌》。初赛在5月份举行,参赛者从《苦难辉煌》一书中挑选一段自己认为最有意义的文字朗诵并自行录制成mp3音频文件发送到组委会指定邮箱,最终有20位选手入围决赛。选手们为决赛进行了精心准备,从朗诵内容,到背景音乐,仪容服饰,举手投足的小细节,更有不少选手背诵了全部内容,彩排时也是精益求精,力求完美。

620日晚上7点,“精读《苦难辉煌》,回顾峥嵘岁月”朗诵比赛决赛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约300位观众到场观看。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尹红亲自到场为学院选手加油鼓气。图书馆龙方馆长发表讲话,并为大家朗诵了《苦难辉煌》节选片段,抑扬顿挫的朗诵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参加决赛的不仅有子弟小学的3位小朋友,有本科生,研究生,还有我们的大学老师,经过2个时的精彩角逐,最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赵燕老师以9.64的高分摘得榜首。评委们认真严谨、公平公正打分,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6组,优胜奖7组。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子弟小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图书馆史云峰书记现场宣布比赛获奖结果,评委们为各位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这次全新的阅读推广活动获得朗读爱好者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觉得朗读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是对阅读更高层次的理解和提升,非常幸运图书馆能给喜欢朗读的师生提供这样的机会和舞台,推动了全校师生积极投入阅读,爱上朗诵。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