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我校代表队赴京参加“第二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全国总决赛获佳绩(图)
发布时间: 2017/07/21 18:14:00 作者:李自强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喻诚 点击:
 

本网讯(研究生院 李自强)7月15日,由北京市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关村人才市场主办的“第二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全国总决赛正式开赛。我校有《湖南橘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路成科技》两支创业团队入围决赛。


自今年3月第二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启动以来,全国百余所高校反响热烈、报名踊跃、高校学生创业热情高涨。大赛在全国设立17个大赛区35场赛事,覆盖北京、天津、黑龙江、湖南、浙江、香港等15个地区及省份,湖南农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天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及创业示范高校近百余所,覆盖创业团队近万支,另外通过“才创汇”官方网站及中关村人才市场公众账号面向社会征集实践团队,覆盖合作园区、创投孵化器、加速器20余个,合计报名参赛团队超过4000支,参与学生近10万人。


总决赛分为“实践组”及“创意组”。实践组比赛是团队主要已初具规模并有较强的盈利,希望加速发展的创新创业团队。该组别团队不论从成果转化到技术创新优势都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创意组比赛团队主要以创新创意,有一定的市场潜力但为注册公司的创新创业团队。该组别团队的市场潜力巨大,有落地孵化的直接优势,且大多数具有技术创新的特点。


我校研究生莫博程负责的《湖南橘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团队通过开场环节、项目路演答辩环节以及模拟投资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实践组二等奖。《路成科技》荣获创意组优胜奖。


本次比赛培养了为我校学子创新创业提供交流沟通和与优质资源对接的平台,锻炼了我校学子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