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图书馆为推进学校“双文明”创建持续发力(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9/20 11:02:00 作者:李煦 来源:图书馆 编辑:喻诚 点击:
 

职工对图书馆书籍进行整理     

 

职工清扫图书馆周边现场  胡国华

本网讯图书馆  李煦9月15日上午,图书馆在124会议室召开了馆领导及部室主任会议,馆党总支部书记史云峰主持会议。锦峰物业公司朱经理参加了会议。会上史云峰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我校巩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全力创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的重要精神,布置了图书馆开展推进 “双文明”创建相关工作,并实施每日领导带班检查制度。

9月15日下午,各部室主任分别组织部室成员认真学习了“湖南农业大学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宣传手册”。职工们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明确 “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高校文明校园标准和创建文明校园的具体要求;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并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落实到服务实践中;增进对 “中国精神”和“中国梦”内涵的理解,力争为学校“双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各部门对自己的办公环境进行了整治,物业公司配合图书馆对阅览区进行了大扫除,做到了卫生无死角,进一步规范了馆内设备设施、家具的摆放。

9月18日上午,由四个教工支部书记牵头,馆领导和和全馆职工齐参与,对图书馆室外周边进行了清扫,对杂草进行了清除,使校园环境更美更干净。

9月18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全馆职工大会,史云峰书记向全馆职工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他从“7.26”讲话精神的时代意义、内容,如何深入学习领会等几个方面做了中心发言,并对“双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全馆职工把深入学习讲话精神与当前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双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奋发有为。通过“双文明”创建工作检验图书馆工作作风,改进员工和读者的精神风貌,美化图书馆环境,提高图书馆育人服务水平。

龙方馆长指出,推进学校“双文明”创建图书馆要有所作为,要力争创建“文明图书馆”来推动学校“双文明”创建,目前,我馆与“文明图书馆”还有一定的距离,他列举了读者不文明的行为、馆员不文明的行为,要求馆员要做文明服务、行为文明的馆员,读者要做阅读文明、行为文明的读者。希望每个人通过规范个人言行,争做文明理念的践行者,通过维护好公共秩序争做文明风尚的领跑者,通过弘扬奉献精神,争做创建活动的参与者。

当前,图书馆全体职工团结一致、思想统一、责任明确,积极创建“文明图书馆”,助力学校“双文明”创建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