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我校被授予“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荣誉称号(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2/21 16:13:00 作者:陈双华 来源:后勤基建处 编辑:喻诚 点击:
 

长沙市2017年防艾宣传活动现场 何纲跃 摄

我校获得“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何纲跃 摄

本网讯(后勤基建处 陈双华)1220日,我校被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授予“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荣誉称号,这是我校计生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也是对我校计生工作的极大肯定。

今年12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学校联合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长沙卫生职业学院等6所示范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了“青春健康教育联盟”,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在我校举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服务活动。活动通过图片、展览……等形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和大学生,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共同打造集政府部门各负其责、社会人人共同参与,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益、共建健康中国,共同营造长沙艾滋病防治工作高知晓、严防控、零歧视的浓厚社会氛围。

近年来,学校后勤基建处和计划生育协会积极配合长沙市卫计委、长沙市计划生育协会、长沙市疾控中心、芙蓉区卫计局、芙蓉区计划生育协会等单位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大学生生殖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和凝聚了一批热心公益事业的青春健康青年志愿者队伍,为推动全市青年学生青春健康教育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做出积极贡献,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先进单位”,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省属高校“艾滋病健康教育”试点单位。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