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我校外国语学院外教讲座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 2018/01/02 11:33:00 作者:张御风 罗蜜蜜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我校外国语学院外教讲座现场 陈霜菊摄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张御风 罗蜜蜜)为了加深同学们对西方文化的了解,接触更多纯正的英语语言,12月28日晚,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外教Anna主讲的主题为“CHINGLISH & THE FUTURE”的英语讲座在大成厅举办,外国语学院学工组李婷玉老师莅临嘉宾席,外国语学院16、17级同学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Anna以Derek Walcon的一句名言开篇,以幽默风趣的方式指出许多中式英语词汇,例如“brunch”、“smog”等,又以生活中警示牌上的中英标语与双语菜单为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中英文化融合对生活的影响;接下来,Anna清晰明了地讲解了“Globalization And Chinese”这一命题,分别对不同国家英语表述的特点进行了深刻描绘,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此外,她又以“The Role Of Chinglish”为题分析了中式英语产生的原因与对世界的巨大影响,并理性提出利弊;到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气氛活跃,并就口音问题发表了独特见解,认为并不是只有英美发音才最标准,重要的是清楚流畅的语言表达能力;当谈及对创造中式英语词汇的看法时,她极力赞同,认为这是各类语言的融合,利于词汇与文化的交流互利;应同学们的热情要求,她为以英语教师为职业目标的同学提出建议,认为应当多以纯英语进行教学,但不必强行培养西方思维;同时,她就实事热点人工智能对语言的影响做出了精辟评论,认为人工智能可作出技术性翻译,却无法代替人类对语言中情感的表达。最后,她热情地向同学们分享了热爱旅行、探索各类新事物的生活态度,极大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为同学们培养蓬勃积极的学习态度做出了榜样,至此,在一片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外教讲座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英语听说技能,还增强了他们对西方语言认识,在促进对西方文化了解的同时,也为更多地接触纯正的英语语言与综合素养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