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我校国际学院易可欣同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SCI论文(图)
发布时间: 2018/05/02 09:03:00 作者:周星 李威 来源:国际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SCI论文部分截图

本网讯(国际学院 周星 李威)近日,国际学院2015级环境科学专业易可欣同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中发表题为“Annual input and output fluxes of heavy metals to paddy fields in four types of contaminated areas in Hunan Province, China”的论文,该期刊影响因子4.9JCR分区为1区,属于环境类top SCI期刊之一。

易可欣同学的文章以长株潭城市群中四个代表区域(工矿区、畜禽养殖区、郊区、对照区)作为研究对象,分析了该地重金属的输入输出平衡及迁移能力,得出大气沉降是这四个区域重金属主要的输入方式,秸秆离田是主要输出方式的结论。同时强调了镉是该地区需要被重视的重金属元素之一,并指出镉砷铅在土壤中主要是以有效态的形式存在的,因此相对具有生物可利用性。

这是近年来国际学院学生公开发表的SCI论文中期刊影响因子最高的论文,是国际学院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缩影。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