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校友工作办组织师生赴“修业学堂”旧址参观学习(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5/07 15:41:00 作者:何振宇 来源:校友工作办 编辑:喻诚 点击:
 

座谈交流会现场

合影留念

长沙市修业学校前合影留念

本网讯(校友工作办 何振宇)为纪念学校办学115周年,宣传办学历史,传承农大办学精神,促进学校发展,201853日下午,校友工作办组织支部党员老师和校史馆解说员、校友工作志愿者学生代表赴我校百年办学起源校址“修业学堂”参观学习。

2011年,国家教育部已确认我校办学历史从1903108日创办的“修业学堂”开始。学校历经湖南省私立修业高级农业职业学校、湖南省立修业农林专科学校、湖南农学院、湖南农业大学等阶段。于19513月,由湖南省立修业农林专科学校与湖南大学农业学院合并组建为湖南农学院,同年11月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校名。19943月更名为湖南农业大学。至今,湖南农业大学已有115年办学历史。1903108日创办的“修业学堂”,百年沧桑,至今仍然是长沙市名校,现为长沙市修业学校。

下午,农大师生一行在长沙市修业学校王娟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修业学校校史馆,并与修业学校老师开展了座谈交流。

修业学校王娟校长对湖南农业大学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长沙修业学校的办学历史,规模及办学特色进行了介绍。校友办胡茂丰主任介绍了此次组织到“修业学堂”参观学习是学校为纪念办学115周年将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做好校史挖掘工作,让师生了解学校发展的起源和历程、优秀的文化传统,继承和弘扬“修业学堂”的文化精神内涵,激发师生爱校敬校热情。座谈会上,两校师生都表示湖南农业大学与长沙修业学校同根同源,期待加强互访,在校史发掘、宣传活动联络、资源共享、校史文化基地共建等方面开展交流和合作,一起做好校史发掘,弘扬修业办学精神。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