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商学院第86期商贸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14 11:19:00 作者:刘璐昕 盛晏 来源:商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本网讯(商学院 刘璐昕 盛晏)5月10日晚,商学院第86期商贸论坛于十教北503举办。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为惠农网运营总监邓武杰先生,论坛由商学院营销管理系主任盛晏老师主持,彭小珈博士及商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

邓武文先生现任惠农网运营总监、湖南农业大学创业导师、湖南省人社厅创业导师、商务部农村电商认证讲师,曾获得2017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017年中国创业讲师大赛全国总冠军、2017年长沙最佳电商讲师、2017年江西卫视《创客英雄会》金奖,拥有20余个农产品项目实验操作,擅长互联网销售、农村电商。

此次商贸论坛聚焦于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农特产品营销。邓武杰先生首先给同学们播放了一段自己参与江西卫视《创客英雄会》的视频。随后,邓武杰先生结合自己多年农特产品电商运营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移动电商的背景与趋势、农特产品移动电商模式。邓武杰表示,要真正打通农特产品的上行之路,必须实现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而要在广大农村地区实现落地,需要大量资金和人力的投入。目前,我国农特产品电商仍处于发展初期,各项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大部分农民对电商不了解,熟练掌握电商销售技能的农民更是少之又少,仅靠农民网商不能解决农特产品电商所面临的诸多问题,急需一批创新型涉农电商服务企业助力农业转型升级,创新农特产品电商模式,帮助农民增收,迸发乡村振兴活力。随后,邓武杰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潜力,并从选品、品牌、营销、品控四个方面介绍了农产品移动电商的新方法。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参加中国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并夺冠的经历,从如何做好项目路演、创业比赛中应注意的问题、创业项目价值的深度挖掘等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了参加创业创新大赛的经验,并与商学院的创业团队进行了现场交流。

本次论坛让商院学子深入了解了农特产品营销的难点与痛点,加强了同学们对移动互联网下农特产品电商新模式、新方法的认识,培养了同学们在涉农电商领域创新创业的意识。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