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走进芙蓉消防中队 体验消防官兵生活(组图)
发布时间: 2018/05/16 11:20:00 作者:谭红波 龚迪 来源:保卫处 编辑:喻诚 点击:
 

 

“走进消防中队”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本网讯(保卫处 谭红波 龚迪)一提到消防员,人们脑海里首先闪现的是冲进火海救人的英雄形象。513日,由湖南农业大学保卫处牵头,校学生安全保卫与生活部组织学生开展了一场“走进消防中队”活动,与芙蓉区消防中队官兵零距离接触,体验了一把消防官兵的生活。

上午八点,200名学生集合签到分批次乘车前往芙蓉区消防中队。来到消防中队,同学们首先观看了消防洒水车的全套操作,消防中队陈龙队长向大家介绍了不同消防执勤车的设备配备及用途。活动现场,已经摆好的消防设备让人眼花缭乱,消防队员为大家逐一介绍各种器材的用途、特点及使用方法,学生们个个认真地紧跟着消防队员的节奏,并不时提出自己对这些陌生装备的疑惑。消防防护服是同学们最感兴趣的装备,看到消防队员敏捷利落的穿衣演示,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个别同学跃跃欲试,在现场消防队员的帮助下试穿了消防服,看似简单的动作完成起来并不轻松,何况还要穿着厚重的战斗服出入救援现场,通过亲身体验,同学们深切体会到消防官兵的不易。

给同学们介绍完消防设备及消防服的各种功能后,消防官兵带领大家来到他们的宿舍。同学们被宿舍里的景象震惊了,每个床铺都干净整洁,白色的床单没有一丝一毫的皱褶,军绿色的被子全部被叠成“豆腐块”,消防队员现场展示军被叠法,同学们连连称赞。同时,也深刻意识到养成整洁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的重要性。

最后,中队特种车驾驶员展示了60米消防车的打水操作,这台号称全市最先进的消防装备让在场的同学们直呼大开眼界。在了解了消防设备的不同功能、消防服的作用以及参观了各种消防车后,消防官兵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课上,消防官兵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进行家庭及校园防火等,听后,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多。

本次“走进消防中队”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体验消防官兵生活,学习消防知识的机会,也深刻地感受到了这些“最美逆行者”工作的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自己要更加重视消防知识的学习,还要积极做消防安全的宣传员、引导者,带领班级同学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努力。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