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我校理学院2014级材料化学专业陈泓钢同学科研成果发表SCI论文并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图)
发布时间: 2018/05/25 16:17:00 作者:姚登辉 来源:理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SCI数据库中论文截图

SCI论文部分截图

本网讯(理学院 姚登辉)近日,理学院2014级材料化学专业陈泓钢同学以新鲜香蕉皮为研究对象所制备的生物炭重金属吸附材料取得较大的科研进展,并在SCI Top期刊《Bioresource Techenology》上发表题为“Biochars with Excellent Pb(II) Adsorption Property Produced from Fresh and Dehydrated Banana Peels via Hydrothermal Carbonization”的论文,现入选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高被引论文。《Bioresource Techenology》期刊JCR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为5.651。文章的第一作者为指导老师周南博士,通讯作者为周智副教授。

陈泓钢同学的研究以香蕉皮作为研究对象,经过温和的一步式水热炭化反应,辅以质量分数为20%的磷酸作为反应介质,制备高效的生物炭吸附剂。所制得功能化生物炭含有大量的表面活性官能基团,对铅离子表现出极强的吸附能力,远远高于现有的商业炭类吸附剂。香蕉皮基生物炭原料来源广泛,制备方式为温和的水热炭化,生产能耗低,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能够适应现阶段的市场环境。此外,该生物炭一方面可以应用于水体重金属污染的治理;另一方面将食品废弃物香蕉皮进行高度资源化再利用,有效解决食物残余物的后期处置问题和环境污染问题,高效利用资源的同时缓解了垃圾处理的压力,实现了可持续发展。

全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60852417301463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