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校园文化
外国语学院举行主题为“从日本老年设施看地域感觉和经营理念”的日语讲座(图)
发布时间: 2018/06/19 17:58:00 作者:杨晶 罗蜜蜜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喻诚 点击:
 

 

日语讲座现场 图陈霜菊摄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杨晶 罗蜜蜜)614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于九教北406举行了一场主题为“从日本老年设施看地域感觉和经营理念”的日语讲座。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帮耀主持,来自日本鹿儿岛大学的片桐资津子教授担任主讲人。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全体老师出席本次讲座,2015-2016级日语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聆听学习。

片桐教授分别从地域感觉和选择、护理专业性、捐赠、经营理念、经营者的特征这五个方面对日本和美国在老年设施上不同进行阐述。在地域感觉上,日本人对于土地更加专一,从祖先手中继承的土地不会轻易变卖,而会一直延续下去,美国人则截然不同,他们喜欢变化,会因为婚姻、育儿种种原因而更换不同的地方;在护理方面,日本则是不断扩大护理的专业程度,而美国则是一种彻底的看护;在捐献方面,对于日本人来说是一项非日常的活动,而对美国来说却是一种日常活动;在经营理念上,日本则重视资源如何更高效率的利用,比较重视经营者对经营活动的介入指导,强调经营者的实际操作,美国十分强调资金、资源、人才的合理利用,重视经营者的管理能力。

最后,片桐教授向在场学生提问:“在这些方面上,中国和哪个国家更为接近呢?”。现场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并向教授提出自己的疑问。在一轮轻松的提问环节中为此次演讲划上了句号。随后,汤帮耀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向片桐教授表示由衷的感谢及向在场的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外国语学院与日本鹿儿岛大学的友谊,而且有利于日语专业学生对日本方面的了解,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能够从社会习俗方面激发同学们学习语言的兴趣,使同学们产生了深刻的思考,受益匪浅。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