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志愿服务
国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救在身边”生命课堂公益讲座(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5/15 09:52:00
 

“救在身边”公益讲座现场

救在身边公益讲座会后合影

主讲老师模拟急救现场进行操作指导

本网讯(国际学院 马源骏)为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树立助人为乐的道德风尚,提高自救、互救的应急能力,助力平安校园建设。5月9日晚,湖南农业大学国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长沙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了“救在身边”生命课堂公益讲座,国际学院5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主要讲授了常用急救知识,并指导学生进行现场操作演练。

活动伊始,市红十字会讲解老师首先针对红十字会的工作内容及服务方向向志愿者们做了简单的普及。接着,主讲老师为志愿者们科普了有关人工呼吸的急救知识:“当面对呼吸暂停的病人时,首先应该判断对病人能否做人工呼吸;其次,当确定要给病人做人工呼吸之前,要先检查病人通气与否,判断病人脉搏;另外,还要对病人辅以胸腔敲击,以帮助病人心脏复苏。”随后,主讲老师模拟急救现场,利用各类医疗器械“手把手”教学,用通俗易懂的语句为志愿者们讲解了绷带包扎、止血固定、人工呼吸和心脏复苏等急救措施,同时指导大家进行了操作演练。

本次“救在身边”生命课堂公益活动不仅增长了大家的急救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还培养了大家的医疗素养与人文关怀意识,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