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志愿服务
文明出行,我们在路上(组图)
发布时间: 2017/10/12 09:20:00
 

志愿者主动帮扶老人

 

志愿者搀扶老人上公交车

 

志愿者清扫路面垃圾

本网讯(东方科技学院 黄月飞)文明是什么?有人说:文明是一种气质,展现你的儒雅;有人说:文明是一种修养,尽现你的学识;有人说:文明是一种意境,表现你的素质;还有人说:文明更是一种精神,是一个人心灵美、语言美和行为美的和谐统一。

文明,浸润着一座城市的人文气韵,衡量着一座城市的精神高度。创建文明城市,是对一座城市综合实力、内在魅力和发展活力的全面“大考”。近日,为助力星城长沙建设更高水准的全国文明城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100名学生组成了一支青春靓丽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与了团芙蓉区委联合湖南农业大学团委组织开展的“文明出行,我们在路上”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身穿志愿者马甲,顶着炎炎烈日走上街头,在交通路口维护秩序,纠正行人与车辆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行人与车辆文明出行;在主城区街头清扫路面垃圾,清理墙涂广告,劝阻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在公交车站给行人提供帮助服务,遇到乘客不适立即求助送往医院,遇到老人过斑马线主动上前帮扶;在共享单车停放点整理乱停乱放车辆,引导市民在划线范围内有序停放;在宣传区域内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提示牌、入户走访发放文明用语,把文明礼仪提示宣传到家家户户。志愿者们用爱心、耐心、细心履行志愿服务,为形成良好的出行氛围奉献力量,赢得了长沙市民的一致点赞。一个个红色的身影,成为了长沙星城最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活动虽然辛苦,但能从中得到锻炼,更重要的是能为星城长沙、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非常高兴与自豪。城市文明,始于心,见于行,文明出行,不仅是对城市形象的呵护,更是对个体生命安全的责任,文明出行,我们在路上。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