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 2019/04/22   作者:童玲      来源:食科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本网讯(食科院 童玲)417日上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十四教502会议室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院长邓放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学实验中心及各平台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邓放明通报了学校49-11日学校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的情况,并结合我院实际,对下一步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做了了全面部署。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安全防控及危险化学品的采购、登记、使用、保存、处置等具体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邓放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要求,组织师生学习国务院、公安部、学校有关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文件;二要明确责任人,院长、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副院长对分管领域负责,实验室管理人员是直接责任人。要是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岗;三要明确任务,要加强制度建设,要积极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从根本上解决危险化学品存放不规范,无管控药品使用台账等问题;四要明确监督,周五(419日)院班子人员分头检查整改落实情况。邓放明强调,一定要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到工作的首位,尽最大可能减少实验室安全隐患。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