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理工大学朱晖教授来经济学院讲学

时间: 2019/05/24   作者:陈铯      来源:经济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本网讯(经济学院 陈铯)522日上午,加拿大安大略理工大学(UOIT)朱晖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在企业创新环境中的养老金赤字和财务困境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罗光强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相关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讲座。

朱晖教授以加拿大养老金的固定福利计划和固定供款计划的概念区分为引,对加拿大的养老金制度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其在"养老金债务是否会影响创新活动的投入"方面的研究内容。他表示,养老金计划资金不足的公司倾向于通过削减用于创新的投入来确保其证券和现金安全,尤其是在面临财务困境时,这将导致创新活动更少。

参会师生就研究主题与朱晖博士进行了交流,朱晖对在座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学院师生得以深层次地了解公司层面目前流行的经济计量方法,对养老金债务、企业创新活动以及财务困境等内容以及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的认识,增进了经济学院的学术交流探讨,有助于师生的学术研究更进一步的发展。

朱晖现为安大略理工大学(UOIT)金融学教授,拥有安大略理工大学金融学终身教职,渥太华大学特尔弗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曾参编牛津大学出版的著作1部。目前已有13篇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Financial Research等国际期刊。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