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王世平教授应邀来我校园艺园林学院讲学(图)

时间: 2019/06/13   作者:彭淼 赵敏      来源:园艺园林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王世平教授作报告

本网讯(园艺园林学院 彭淼 赵敏)612日下午,国家葡萄现代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王世平教授应邀来我校园艺园林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报告会由园艺园林学院院长杨国顺主持,部分果树学科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交流。

王世平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和产业推广成果,作了题为《果树根域限制栽培与葡萄肥水管理》的学术报告。他从葡萄根域限制的原理和形式,效果及应用以及作用机制等方面介绍了葡萄根域限制技术。根域限制可以使葡萄提早15天左右成熟,其原理就是将葡萄根系限制在一定范围内,控制水分吸收,从而控制树冠的生长。根域限制栽培主要有开沟覆膜、沟槽式和利用控根器三种模式,还可以与小麦、玉米、瓜果、蔬菜等间作以充分利用空间。讲座现场,王世平教授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团队从试验中摸索出的一些新方法。

王世平,上海交通大学教授(2000-)、日本鸟取大学外籍教授(2008.6-2009.4)、博士生导师。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副会长、中国南方葡萄产业发展联盟名誉理事长、中国园艺学会葡萄分会执行理事、中国园艺学会理事、上海园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南方果树》和《中外葡萄与葡萄酒》编委、新疆吐鲁番葡萄节水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上海市浦东新区教授工作室首席教授,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特聘专家(2007/2008)、教育部科技奖励评审专家(2008-2009)、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2010年度),美国园艺学会会员、日本园艺学会会员、美国葡萄酿酒与栽培学会会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出版专著5部,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