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院长白史且研究员来我校讲学(组图)

时间: 2019/07/04   作者:曾宁波      来源:农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院长白史且研究员讲座中

 

我校草学系教授向佐湘(左)陪同白史且院长(右)考察足球场草坪

本网讯(农学院 曾宁波)73日下午,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院长白史且研究员应我校草学学科邀请来校讲学。白史且研究员在一教225作了题为“特色草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的主题报告,讲座由我校农学院张海清院长主持,我校草学专业教师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白史且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人员结构和研究方向等,随后重点介绍了高海拔地区特色牧草品种选育与配套栽培技术、主要草种基础研究等方面获得的成果和研究进展,并根据国家政策和国际形势对草学的发展前景和努力方向提出了深刻见解。白史且研究员的讲座深入浅出,既有全面分析又重点突出。报告结束后,草学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就相关专业问题与白史且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随后,草学学科向佐湘教授陪同白史且参观了我校草类资源圃和自主建植并维护管理的足球场草坪。

白史且,博士、博士生导师、二级研究员。兰州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昌学院客座教授。现任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院长,四川省天府杰出科学家,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草学会常务理事。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