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科技学院师生赴永州市宁远县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

时间: 2019/07/12   作者:周笑妮 曲臻      来源:东方科技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本网讯(东方科技学院  周笑妮 曲臻)“湖南农业大学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给宁远送来了文化、送来了知识、送来了科学。希望你们不忘初心,充分利用好‘三下乡’这个优质平台,知行合一,在崇高、伟大和朴实的‘三农’问题道路上砥砺前行。” 永州市副市长、宁远县县委书记刘卫华在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大学生赴宁远“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说到。

711日下午3点,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师生33人在学院党委书记周跃斌、党委副书记朱杰辉的带领下来到永州市宁远县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永州市副市长、宁远县县委书记刘卫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曹辉正、副县长黄生强、县委副处级干部刘初成等县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访一行,并在宁远县政府县政务中心102会议室举办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宁远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黄生强副县长主持。

曹辉正致欢迎词。他对农大东方科技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介绍了宁远县近年来的农业的发展状况。他希望在校地合作的过程中能加强传授对农业有益的知识和建议。

东方科技学院学生代表朱羿博发言。他提出,一定把握好社会实践的第二课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服务农村,全面发展自我,为建设更好的宁远县做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东方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周跃斌讲话。首先,他代表东方科技学院党委、行政向给予活动大力支持的宁远县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他指出, “三下乡”活动对广大青年学子具有积极意义,能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永州市副市长、宁远县县委书记刘卫华讲话。他结合宁远农业自身发展的现状,希望学院可以深入基层,助力农业发展,也希望志愿者们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真正地走进农村,贴近农民,与民交友,做民所需。

“我们在宁远县进行科技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将分成茶产业技术服务组、园艺作物栽培技术服务组、农业经营管理服务调研组等三个小组深入农村基层,通过调研、座谈、技术服务等途径开展为期五天的实践活动。”东方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杰辉介绍道,“大学生是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后备军,应该发挥知识技能的优势,紧密集合国家扶贫攻坚战略,为农村建设服务,为农民群众服务。”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在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中将组建两支队伍分别前往永州市宁远县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前往张家界市许家坊乡开展文艺下乡和教育下乡活动。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