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张新全教授、湖北农科院刘洋研究员来我校讲学(组图)

时间: 2019/08/27   作者:曾宁波 穆麟      来源:农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张新全教授在报告会上作报告

刘洋教授在报告会上作报告

本网讯(农学院 曾宁波 穆麟)820日下午,国家牧草体系育种岗位专家、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张新全,湖北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刘洋应邀来我校讲学。张新全、刘洋分别作了题为“西南地区重要草种资源发掘创新与育种应用”及“湖北省草种质资源收集与创新”的主题报告,讲座由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主持,学院草学专业教师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张新全教授主要介绍了我国草育种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他所带领的团队多年来在西南地区重要草种资源的发掘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种质资源选育工作的发展前景及研究方向提出了深刻见解,同时分享了团队多年来积累的科研选题经验及研究思路。

刘洋研究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对湖北省的草类植物种子资源收集与创新利用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湖南湖北两地气候条件差异不明显的情况,提出了促进湖南草业发展的观点,并建议高校和科研单位取长补短,欢迎草学专业学生前去实习实践。

两位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具体而不失深度,令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草学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就相关专业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