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创新创业讲座

时间: 2019/09/16   作者:李佳妮      来源:商学院   编辑:网宣办   点击:

本网讯(商学院 李佳妮)96日上午,商学院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了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商学院党委书记李阿利、副院长杨亦民出席会议,商学院生态经济与管理博士点领衔人向平安教授、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点领衔人莫鸣教授、研究生办公室全体老师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莫华主持。

杨亦民代表学院向全体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详细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处理好文凭与水平的关系,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导师代表莫鸣教授对同学们在学习上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致力于学术研究,高质量完成学校的培养要求,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商学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席武龙飞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在校学习的体验与收获,吴紫薇同学代表新生表达了对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向往。

阿利书记对本次见面会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热爱祖国,树立与新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诚信为本,自觉自律的前提下去享受学术自由,勇于探索,努力成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责任的新时代青年。

新生见面会后学院还组织了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着重强调了培养环节、学术道德规范及学位论文要求。

为了给研究生新生上好 “开学第一课”,学院还邀请了湖南中大联合创投有限公司董事长舒纪铭先生作了题为《初创团队建设与股权架构优化》的讲座。舒纪铭先生通过分享创业案例,给同学们在创业者的素质、初创团队的组建、初创团队的股权分配、股权设计与激励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着重介绍了华为、阿里巴巴、Facebook等优秀企业的股权架构。通过讲座,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研究生阶段的专业学习与创业等带来许多启发和思考。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