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任命陈弘同志为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邹学校同志为党委副书记、校长(组图)

时间: 2018/12/24   作者:李苗      来源:宣传部   编辑:网宣办   点击:

全校干部大会现场 何纲跃 摄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刘越高讲话 何纲跃 摄

周清明同志讲话 何纲跃 摄

符少辉同志讲话 何纲跃 摄

陈弘同志讲话

邹学校同志讲话

    本网讯(宣传部 李苗)20181221日,我校在图书馆大成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刘越高同志宣布了省委决定:陈弘同志任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不再担任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邹学校同志任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不再担任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清明同志不再担任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符少辉同志不再担任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曹四成同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雷桂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同志主持。

    刘越高说,省委的这一决定,是着眼于湖南农业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建设发展实际需要出发,加强干部交流,经过充分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决定的,体现了省委对湖南农大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

    周清明同志于200011月任湖南农大党委副书记、校长,20135月任湖南农大党委书记,担任学校主要领导18年。符少辉同志于20141月任湖南农大党委副书记、校长。

    这些年来,周清明同志、符少辉同志与其他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校广大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科技成果不断涌现,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学科专业建设成绩喜人,师资队伍建设明显改善,办学条件跨越发展,师生幸福指数得到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奋力拼搏的结果,是学校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支持帮助的结果,其中凝结着周清明、符少辉同志的大量心血和辛勤付出。

    周清明同志政治品质好,大局观念强,对党忠诚可靠,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党建责任意识强;领导经验丰富,对学校情况熟悉,驾驭大局和带班领队的能力强;工作有思路、有魄力、有方法,敢说敢做,为人正派,坚持原则,廉洁自律好,在学校干部群众中威信较高。

    符少辉同志政治思想素质好,党性意识和大局意识强,自觉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勤勉务实,作风深入,经常到教师、学生中走访调研;谦虚谨慎,为人低调,亲和力强,对自己要求严格。

    周清明同志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并真心欢迎陈弘书记、邹学校院士来我校主持党政工作。他回顾了在湖南农业大学的学习工作,他感谢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等各位领导长期以来的信任和厚爱,感谢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学校党政班子成员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感谢家人、老师、同学、学生、身边工作人员和离退休老同志的理解和包容,感谢广大校友、各界朋友的关心和爱护。他相信,在新的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农大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符少辉同志表示完全拥护省委的决定,诚挚欢迎陈弘书记、邹学校校长来农大主持党政工作。他回顾了在湖南农业大学的学习工作生活,尤其是接任校长后的各项工作。他表示,五年来,农大各项事业得以空前发展,比历史的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建成中国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这完全是省委省政府重视与支持,学校党委行政坚强领导,全校各级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艰苦奋斗的结果。他感谢党组织和农大的培养和教育,感谢学校党委、行政班子同仁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各位朋友的信任和包容。他期待并坚信,在陈弘书记、邹学校校长的带领下,通过全校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湖南农业大学的事业一定会更加美好。

    陈弘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感谢组织的教育培养,感谢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有决心、有信心,同时也是责无旁贷,与邹学校校长一起,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励精图治,把农大建设得更加美好。

    他说,100多年来,湖南农大承载和成就了国家、社会和无数学子的光荣与梦想,办学实力名闻遐迩,优秀校友灿若星河,学术成果惠及全球,以卓越的贡献建立了崇高的声誉,赢得了广泛的尊敬。今天的辉煌成就来自于学校历届领导班子的高瞻远瞩和开拓创新,来自于一代又一代农大人的艰苦奋斗和顽强拼搏。今后一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四个服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即将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精神特质的优秀农大学子。

    他表示,将全身心融入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伟大事业中,致力于坚守农字本色,聚焦特色优势学科,巩固核心竞争力;致力于建设一流教师队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大学治理水平;致力于弘扬先进文化、培育风清气正的校风。一是恪守清廉,不谋私利,自觉反贪污、反浪费、反腐败;二是用党性、制度和人格来维护团结,虚心学习;三是严格遵守《湖南农业大学章程》以及所有的规章制度,决策按程序,办事讲规矩,提高工作透明度;四是杜绝一切官僚习气,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来干事的,不是来做官的;五是尊重人才,爱惜人才。

    邹学校同志表示,接任湖南农业大学校长的职务,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感谢组织的信任,感谢历届校党政领导班子,感谢农大的广大师生员工。他说,40年前,怀着人生梦想来到农大,度过了改变人生命运的七年耕读岁月。老师们的关爱教诲、同学间的深厚情谊和难忘的青春岁月,是永存心底的一股暖流,是永远向上的力量。他表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认真履职、科学履职,按照“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将农大建设成为中国一流的农业大学。

    一是努力学习。一定认真学习,向农大老领导学习,向广大教职工请教,尽快熟悉农大情况,融入农大这个大家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握好湖南农业大学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维护班子团结。一定带头践行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维护党委领导,团结班子成员,打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领导集体。充分尊重和发挥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完善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坚持把学校的发展与师生的利益结合起来,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用团结汇聚人心,用团结鼓舞士气。三是传承农大优良传统。将传承历届领导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思想,学习农大师生的优良品德,用心感受农大,体味农大,传承百年辉煌,使农大传统、农大精神、农大光辉事业代代相传。四是认真履行校长职责。要创造有效率的制度文化,加快农大制度建设。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改革为动力。带领学校行政管理团队,落实依法治校,全心全意为师生,一心一意谋发展。要创造一种能形成推进学校发展强大合力的科学管理制度和宽松的学术氛围。使有能力的人有舞台,想干事的人有位子,有贡献的人有回报。

    他相信,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体师生员工的齐心协力,有离退休教职员工、一大批遍及海内外农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大师云集、英才辈出、贡献卓著、事业常青的农大梦,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会后,陈弘同志和邹学校同志走访了校办公楼,参观了校史馆。

    陈弘,汉族,湖南浏阳人,196410月出生,19817月参加工作,1984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教授。他的主要工作经历是:19817月至20021月一直在株洲硬质合金厂工作,曾担任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兼政策调研室主任、中钨硬质合金集团公司企划部部长、钨钼分厂厂长等职;20021月至200612月,任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200612月至20124月,任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20124月至20148月,任湖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20148月至201812月,任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2018.12——任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邹学校,汉族,湖南衡阳人,19636月出生,19867月参加工作,1994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湖南农大全日制攻读本科、硕士,并先后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和南京农业大学蔬菜专业攻读博士,分别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和农学博士学位,201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他的主要工作经历是: 19867月至20007月,先后任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干部、副所长、所长、瓜类研究中心主任。20007月至20046月任省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20046月至20051月任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20051月至201812月任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2018.12——任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