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绿色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植物生长调节剂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组图)

时间: 2019/06/05   作者:蔺万煌      来源:植物生长调节剂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   编辑:网宣办   点击:

党委书记陈弘为许智宏院士颁发专家委员会主任聘书 肖理为 摄

党委书记陈弘总结发言 肖理为 摄

许智宏院士发言 肖理为 摄

研讨会现场 肖理为 摄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 肖理为 摄

本网讯(植物生长调节剂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 蔺万煌)63日上午,植物生长调节剂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名誉理事长、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国家杰青薛红卫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长江学者阳成伟教授,湖南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处长徐永健以及长沙市发改委副处长彭歆琼、长沙市科技局调研员龚矜国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陈弘、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程中心成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曾福生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对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许智宏院士颁发了聘书。中心主任肖浪涛教授向与会领导专家汇报了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规划和进展情况。许智宏院士指出发展植调剂产业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还介绍了我国植物激素与植物生长调节剂研究及发展历程和应用前景。中心共建单位的上海交通大学薛红卫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阳成伟教授分别就中心建设提出了建议,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处处长徐永健充分肯定我校植物生长调节剂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前期建设成效,并就我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总体布局以及我省在制造强省、特色优势产业链的培育、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学校整合资源和创造条件,加速推进该工程中心的建设工作。

陈弘书记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许智宏院士领衔担任我校植物生长调节剂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主任是对我校和中心团队的高度信任。学校特别感谢许智宏院士多年来对我校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大力支持。陈弘书记要求中心团队和职能部门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努力推进工程中心的建设。

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我校与兄弟院校生物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搭建了新的协作平台,对于加速植物生长调节剂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推进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促进我省植调剂产业科技进步和农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