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专家组团出征 “硬核”驰援保春耕——“湖南省早稻集中育秧指导调研”动员与培训会召开(组图)

时间: 2020/03/06   作者:王薇薇      来源:宣传部   编辑:admin   点击:


会议现场

唐建初讲话

许靖波作工作部署

合影

本网讯(宣传部 王薇薇)3月5日,时值惊蛰,一场特殊的出征仪式在学校大礼堂举行,由80名农业领域专家教授带领的调研指导组将分别奔赴全省66个县市区同省农业农村厅66位管理与技术专家,汇合114名当地农大学生,“硬核”驰援保春耕。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学校 认真谋划、主动作为,协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抽调相关农业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组成66个调研组,分别派驻66个双季稻生产重点县市区开展为期一个月、实施300万亩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及粮食生产指导调研活动

在动员和培训会上,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对学校大力支持省农业农村厅工作表示感谢,对响应号召的各位专家教授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当前湖南尚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这次活动意义重大。湖南是全国十三个产粮大省之一,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要切实加强指导服务,千方百计稳定早稻面积,着力抓好早稻集中育秧,大力推广机械育插(抛)秧技术,确保实现粮食生产面积、产量“双稳定”目标,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坚决打赢“防疫”“春耕”两场硬仗。

学校校长邹学校表示,躬耕广阔农田、亲历生产一线是湖南农业大学的优良传统。此次农学院师生响应号召,在新冠肺炎蔓延期间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奔赴农业生产第一线,充分体现了农大人政治站位高,敢于担当,为国分忧的爱国情怀。希望各位同志在省农业农村厅的领导下,利用知识和智慧,满怀信心与激情,高质量完成这次支农任务,贡献农大力量。

学校党委书记陈弘指出,此次“全省双季早稻集中育秧指导”活动是省农业农村厅和我校师生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的具体举措,也是中央、省委交给我们的一个“考题”。我们要肩负起农业院校的责任和使命,展现价值和作为,以优良的办学传统,一流的专家队伍,先进的技术指导,稳住农业基本盘,向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希望各位师生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在基层累积的实践经验形成实实在在的调研报告,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贡献智慧与力量。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许靖波主持动员会,并对调研指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农学院邹应斌教授及校医院刘存根医生分别对相关教师以及参加此次活动的业务骨干进行了早稻集中育秧技术培训和防疫培训。学校党委原书记周清明,副校长段美娟,农学院党委书记周其林、院长唐文帮、副书记刘敏、副院长傅志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