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奎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官春云院士(组图)

时间: 2020/09/09   作者:庹炼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1   点击:

 

 

傅奎看望官春云院士

 

参观校园

 

合影

 

参观校园

 

参观耕读书院

本网讯( 宣传部 庹炼)98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傅奎专程来我校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官春云院士以及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勉励全校师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刘志信,校党委书记陈弘,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副校长曹福祥、纪委书记方逵,副校长张立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

傅奎对官春云院士长期坚守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一线,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官春云表示,从抗日战争的颠沛流离,到解放后入学深造、留校任教,从同学少年到国家院士,见证了国家由弱变强,丰富的人生经历让他深刻感受到只有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才有人民幸福安康的生活。他说:“永远感恩党和人民,我要珍惜时间,继续把工作做好,为祖国多做贡献。”

傅奎仔细询问了官春云的身体状况、科研成果,并叮嘱他保重身体,发挥所长,继续为我省“三农”事业献计献策。

傅奎深情回忆了自身求学和大学毕业留校任教的经历,并引用爱因斯坦在普朗克生日会上的讲话——《探索的动机》勉励广大师生,要传承发扬院士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淡泊名利的优秀品质,踏实勤奋、持之以恒地做好科研学术工作。他指出,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与时俱进,用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农业发展;要贯彻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尊重人才、爱惜人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日常监督上下功夫;要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制,激励全体教师饱含激情、充满动力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陈弘代表学校感谢省委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一定不辜负省委的殷切期望,围绕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努力追求一流农业大学目标,在全省农业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傅奎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修业学堂校门,“湖南农学院”校门以及学校人文教育基地——耕读书院。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