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盛况】中国共产党湖南农业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组图)

时间: 2021/01/21   作者:庹炼 王薇薇 刘新月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中国共产党湖南农业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

本网讯 (宣传部 庹炼 王薇薇 刘新月)面向新时代,奋力新征程。1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农业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在修业讲堂隆重开幕。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吹响改革创新集结号,开启赶超发展新征程,为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湖南农业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

修业讲堂气氛庄严而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湖南农业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会标,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簇拥着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分外夺目。会场两侧,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的殷殷寄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振奋人心。会场后方,“面向新时代 奋力新征程 夺取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新胜利”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大会,全体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卢向阳同志主持开幕式。

 

邹学校同志致开幕词

邹学校同志致开幕词。他指出,这次大会必将对学校“十四五”和未来更长一段时期的改革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职责,以改革创新、科学严谨的精神,追求卓越、勇于担当的情怀,共商学校改革大计,共绘学校发展蓝图。

蒋昌忠同志讲话

蒋昌忠同志代表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办学成绩。他表示,学校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研能力日益增强,社会贡献更加突出,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党代会必将推动全校上下进一步认清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历史使命,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朝着“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对于开好此次党代会,蒋昌忠提出三点希望,要推选好担当务实的领导班子,为事业发展奠定坚强有力的领导基础;要谋划好跨越发展的宏伟蓝图,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中彰显新的担当;要推动好“双一流”建设,奋力实现学科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陈弘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农业大学第八届委员会作报告

陈弘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农业大学第八届委员会作题为《面向新时代 奋力新征程 夺取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新胜利》的报告。

陈弘对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进行了全面回顾。他指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内涵式发展,全面完成了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同时,必须清醒看到,与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国农林院校发展步伐以及师生员工的期盼相比,学校还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需要在未来的工作中重点解决和持续改进。

陈弘指出,进入新时代,学校正处于多个机遇叠加的大好时期,我们必须深入分析客观形势,增强抢抓机遇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担当起历史使命,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的远景目标和战略安排。

未来五年,学校发展要始终坚持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一条主线”;聚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建设高水平学科体系“两个重点”;努力实现教学科研成果拿大奖、服务地方树样板、学科整体实力有提升“三大目标”;致力让农大更强大、更高效、更温暖、更美好的“四项工程”。力争到2035年,学校整体水平进入国内农业院校前列;到2050年,学校成为国际知名、具有区域特色的农业大学。

陈弘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围绕“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总体追求,抓好“九个坚持”,进一步更新观念,凝聚改革发展共识,并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

陈弘提出,今后五年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一流育人体系。要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师资队伍。要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打造高水平学科体系。要强化科技创新,增强创新和服务能力。要推动国际合作交流,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要强化以文化人功能,建设文化校园。要加强资源条件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推进大学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陈弘强调,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根本保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狠抓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做好统战群团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强农兴农神圣使命。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汇聚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磅礴力量,踏实苦干,开拓进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姿态,向着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方逵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农业大学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方逵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农业大学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回顾和总结了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建议。他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握总的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完善体制机制,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进校内巡察,进一步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驰而不息纠四风,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名誉校长袁隆平发来视频祝福,各民主党派、各群团组织,各地湘农学子和海内外校友等纷纷发来贺信和祝福,祝贺大会胜利召开。

(审稿:袁光敏 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