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手相拥伴骊歌 青春启航新征程——学校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组图)

时间: 2022/06/11   作者:朱逸飞      来源:学工部   编辑: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学工部 朱逸飞)6月10日上午,学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东田径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和人才培养委员会成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毕业生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教师代表,2022届毕业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毕业典礼由副校长吴波主持。

毕业典礼12.jpg


毕业典礼05.jpg


毕业典礼08.jpg

毕业典礼现场

副校长张立宣读《2022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议》,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宣读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毕业典礼03.jpg

陈弘为2022届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毕业典礼10.jpg

邹学校2022届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毕业典礼11.jpg

刘仲华为2022届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与会校领导和院士为2022届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授予学士学位。毕业生代表杨雨昂、夏威、谢吉文、周倩茜分别深情回顾了在湘农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和感激之情,并立志担当起强农兴农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之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毕业典礼07.jpg

毕业生代表杨雨昂、夏威、谢吉文、周倩茜发言并领誓

毕业典礼13.jpg

师生庄严宣誓

毕业典礼16.jpg

教师代表周星发言

教师代表、2022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园艺学院周星寄语毕业生:要用理想信念作为人生指路明灯,用理性平和的心态面对挫折,意志不能被“乱花”迷眼,作为不能被“舒适”消磨,正气不能被“物欲”摧毁,心向远方,行稳致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毕业典礼17.jpg

校友代表彭万贵发言

面对即将踏入社会、沿着梦想之梯拾级而上的学弟学妹们,校友代表、长沙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万贵结合个人扎根基层、艰苦奋斗的宝贵经历分享了人生感悟,勉励大家要保持学习心态,弘扬奋斗精神,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毕业典礼09.jpg

邹学校讲话

在毕业典礼这个特殊的“课堂”上,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代表学校对全体2022届本科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并以《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跑出湘农学子的时代风采》为题为即将踏上全新征程的学子们讲授“最后一课”。他寄语全体毕业生,一是要永葆青春朝气,做勇攀高峰的奋斗者。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用脚步丈量责任,以实干书写担当,努力成为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下有路的时代新人;二是要传承家国情怀,做强农兴农的践行者。立志强农兴农,践行知农爱农,传承和发扬荣誉校长袁隆平院士百折不挠、潜心钻研、献身农业的精神,做一颗爱党爱国、勇于创新、胸怀天下的好种子;三是要担当时代重任,做民族复兴的圆梦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涵养以天下为己任的胸襟抱负,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跑出湘农学子的时代风采,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骊歌快闪合唱现场

“问君此去几时还,来时莫徘徊……”段美娟、吴波以及各学院毕业生辅导员从现场各个位置“快闪”出现,瞬间点燃了典礼现场。《稻香》《陪你度过漫长岁月》《祝你一路顺风》《送别》《毕业歌》五首歌曲道出了师生们心底的此时此刻,全场师生们挥动着麦穗上演了一场千人大合唱,挥手拥抱、依依惜别,毕业典礼在汇聚着温暖和感动的歌声中结束。




典礼后毕业生们合影留念

(审稿人:王健 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