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工作动态
农情洒满扶贫路 实干兴村感苗乡——望高村举行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总结暨感恩欢送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5/12 09:35: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陈弘一行与村民、驻村工作队员和研究生支教团交谈

本网讯(驻村工作队 陈丁山 唐文源)57日,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副校长张立一行赴花垣县麻栗场镇望高村参加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总结暨感恩欢送会。花垣县委副书记彭学康、副县长田宗武及县委组织部、麻栗场镇相关负责人、望高村、新科村村支两委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会议。

浓浓感恩心,深深帮扶情

一段村民精心准备、扶贫队员毫不知情的感恩视频拉开座谈会序幕,视频中望高村、新科村村支两委及部分村民得知工作队要离开,纷纷把自己最想说的心里话用生动的苗歌、哽咽的语言、深深的鞠躬代替,村民的一一告白让在场的所有人都为之动容,也为整个欢送会增添了浓厚的不舍与留恋。

扶贫工作队队长唐文源从规划、组织、党建、科教、创新、民生等六个方面的引领全面总结了望高村三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麻栗场镇党委政府、村支两委、村小学、联村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高度肯定三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湖南农业大学高度重视驻村扶贫工作,在政策、经费、科技、人才等方面高标准全方位支持;纷纷讲述驻村工作队员全身心投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感人故事,再现了望高村脱贫攻坚的艰苦历程和充满激情的奋斗场景。

回顾三年驻村扶贫生活,驻村工作队员纷纷表示,参与脱贫攻坚这一伟大的历史战役是党和人民交付的光荣使命,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得到了磨砺和成长,更与望高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联村企业赠送“情倾扶贫,恩泽苗疆”书法作品

感恩仪式上,麻栗场镇政府、望高村村支两委分别向湖南农业大学及驻村工作队赠送了附有全体贫困户签名的牌匾、锦旗及感谢信,以及“情倾扶贫、恩泽苗疆”的书法作品。

实干践行初心,担当承载使命

彭学康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湖南农业大学为花垣县脱贫攻坚事业倾注的心血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湖南农业大学驻村工作队不忘初心、接力奋斗,连续6年选派7名驻村工作队员在麻栗场镇新科村、望高村驻村扶贫,给两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湖南农业大学能继续发挥在农业领域的科技创新优势,在人才培训、技术指导上倾力帮扶,继续支持花垣县的乡村振兴工作。

陈弘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花垣县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全面加强校县战略合作。他强调,望高村驻村帮扶任务虽已完成,但农大与望高的情谊长在,下一步学校将研究完善望高村持续帮扶机制,从研究生支教、村级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他指出,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工作队员得到老百姓的认可,彰显出农大人在脱贫攻坚中展现的责任、担当、勤勉、务实、奉献的扶贫精神;工作队要全面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做法、提炼扶贫成果,做好扶贫精神进校园宣讲,充分发挥扶贫精神的教育价值,激励当代大学生爱国爱党爱人民,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知农爱农懂农,为乡村振兴事业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扶贫路上情意浓,依依不舍干群情

 

与工作队及村民合影留恋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会议结束后,村民们自发来到村部欢送驻村工作队,大家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簇拥在工作队员身边,一个个温馨的祝福,一个个深情的拥抱依依惜别,互道珍重 。

村民们手上提着腊肉腊肠,红着眼圈向扶贫队员们一一道别,“这是你们的家,一定要常回来看看。”朴素的语言,简单的动作,流露出了村民们心底里最深沉最真实的感谢与不舍。农大与望高脱贫攻坚战场上朝夕相处的朋友情、精诚团结的兄弟情,攻坚克难的战友情流淌在送别仪式的每一个瞬间,乡亲们久久不愿离去,争相与工作队的同志们握手、拥抱、合影留念。

据悉, 2021430日,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湖南农业大学驻望高村工作队获评“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审稿人:余婷婷)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