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工作动态
充好电 加满油 重整行装再出发——学校开展暑期骨干集训(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9/14 16:56: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宣传部 余婷婷)97-11日,学校在修业讲堂开展2021年暑期骨干集训。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主要成员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了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和培训总结。

 

汪三贵教授作报告

   

李迪华副教授作报告

 

陈晓红院士作报告

 

贺祖斌教授作报告

 

瞿振元教授作报告

专题学习阶段,学校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扶贫研究院院长汪三贵教授,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研究院副院长李迪华副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成员、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教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顾问、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瞿振元教授分别做题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乡村振兴和未来城市与乡村规划》《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办好新时代一流大学》《高等教育普及化及大学治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阶段》的精彩报告。5场报告视野开阔,广征博引,观点创新,针对性强,既有理论深度,又紧扣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全体参训干部围绕学习主题展开研讨

集中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干部分成12个组,围绕学习主题展开研讨,共话学校发展,学习思考不断提升大学治理能力。校领导分别出席各小组讨论现场并指导分组讨论。

 

各职能部门、学院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李晗枫  熊赳  郭慧 

在交流环节,来自职能部门、学院的22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畅谈工作思路。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长了知识,将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以更广的视野、更高的定位谋划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总结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表示,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按照学校既定的宏观战略目标走下去;本科人才质量是重中之重,要用一流的师资队伍培养出一流的本科人才,提高本科生的创新精神和核心竞争力;既要“顶天”,更要“立地”,用实实在在的科技创新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校长邹学校指出,学校现已迎来最佳发展机遇期,要坚持不懈抓学科建设,做精做优工科,做强做大文科。要抓好学习,在日常工作中继续保持常学习、勤思考、重践行的良好习惯;要作好表率。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带头苦干、实干。各位专家要发扬勇攀高峰、刻苦钻研的精神,打好攻坚战,铆足干劲,在教学上、科研上、师德师风上为年轻教师做好表率,树好榜样。要带好队伍,把团队建设作为重要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培养好科研、教学和管理梯队。

党委书记陈弘总结讲话前,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西南联大校歌》和《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校歌》,感悟深沉、激昂旋律下先辈们的爱国情怀。

陈弘表示,开展集中学习旨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定目标,找准当前历史坐标下湖南农业大学的方位。目前发展机遇期,学校要以问题为导向,冲一流、补短板、强弱项。举全校之力,汇聚优势资源,加强园艺学、作物学、畜牧学三大学科建设,树立三大学科强势地位。  

陈弘强调,要坚持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不动摇;积极争取社会、校友资源支持,开源节流,加快推进学生宿舍、体育馆等基础设施建设;既要注重“量”,也要注重“质”,精准对接发展战略和学科方向,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各职能部门加强综合协调,在守程序的基础上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处理协调好上级部门、企业以及校友的关系。

陈弘强调,党建是龙头、是引领,要持续抓好党建工作,    与学校发展融合;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执行力,永葆革命斗志,讲究工作方法,杜绝本位主义,摈弃消极抱怨情绪;全体教师更加关心关爱学生,努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多一份爱、多用点心来呵护培养杰出人才。

邹学校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希望全体干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干劲,快速投入到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中。

(审稿人:王健)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