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工作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学第一课”:致敬袁隆平院士(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9/23 11:25: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合影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申倩)9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修业学堂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陈弘、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副校长吴波出席活动,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湖南教育电视台等相关媒体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活动。

 

陈弘发言

陈弘在典礼上作了充满激情的讲话,表达了对新生的热忱欢迎和衷心祝福,勉励同学们在美丽校园里赓续荣光、发奋学习,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广阔舞台上勇担使命、展现作为,要认真学习马克思的伟大精神,终身学习、思考和回答“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胡艺华致欢迎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艺华教授致欢迎辞,期盼学子成为“紧跟党走、向阳成长的红色传人;是立德立身,求真求实的时代青年;是精研思政、传播理论的学习标兵;是胸怀家国、情系三农的热血才俊;更是多才多艺、朝气逢勃的阳光学子”。

随后,2020级邵睿聪代表老生从树立“大理想”、追求“大真理”、苦练“大本领”和服务“大社会”与新生共勉;新生代表樊书阁则表达了未来学习生活的无限憧憬与期待;青年教师代表李晶淼表达了引导和陪伴学生一起健康成长成才的美好愿望。

湖南教育电视台网络视听中心总监资喻宇在发言中鼓励思政学子要树立“学思政,务三农,促育人”的自信。青年教师刘遥阳和闻琼以《一粒种子,世界芬芳——致敬袁隆平院士》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场以“思政+三农+音乐”为特色的沉浸式思政课。

 

刘遥阳、闻琼授课

伴随着音乐,全体学生庄严宣誓:“致敬大师,扎根大地;请党放心,强农有我;开足马力,共启新程;献身三农,不负韶华;胸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灯塔在远方,吾辈当自强。”

在典礼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全体新生赠送了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并勉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从经典著作中汲取思想营养和精神力量。

 

与会领导向全体新生赠送《共产党宣言》 李晗枫 郭慧 摄

活动结束后,全体新生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很受感动、很受启发、很受振奋,将把听课后的获得感转化为发奋学习成才、献身“三农”事业的内在动力。

(审稿人:余婷婷)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