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工作动态
【七秩辉煌 共创未来】爱在心中,情系母校——学校举行本科办学70周年捐赠启动仪式暨园艺奖励基金成立大会(组图)
发布时间: 2021/09/28 08:13: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启动仪式现场

本网讯(校友办 周燕)924日下午,学校本科办学70周年捐赠启动仪式暨园艺奖励基金成立大会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陈弘,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湖南湘研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久春,总经理刘荣云;湖南兴蔬种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大伟,总经理邹家华;江苏镇研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国强;宁夏泰金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裴卓强;湖南省湘江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召利;西藏绿之源现代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真君出席仪式。学校教育基金会、园艺学院负责人及校友、师生代表参加。段美娟主持仪式。

 

校党委书记陈弘讲话

   

校长邹学校为捐赠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主持仪式

 

捐赠启动仪式

“人类最容易实现是感激,最容易表达的情感也是感激。”陈弘在讲话中用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名言表达了对校友慷慨捐赠的感谢。他表示,今年是湖南农业大学本科办学70周年,学校的本科教育与新中国同步诞生,70年来与民族振兴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为湖南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自1951年以来,学校为社会培养了37万余名学子,广大校友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在各行各业和各条战线上发光发热,屡创佳绩,校友们所取得的成绩,成就了今日农大之美誉;我们将牢记“强农兴农”的初心,担当起乡村振兴的神圣使命,依靠党和政府的关怀关心,依靠社会的各界力量,特别是依靠广大校友的力量,来推动学校更高更快更强的发展,以告慰历代为学校发展做出过杰出贡献的创校校长和前辈先贤。

邹学校为捐赠企业颁发捐赠证书,湖南湘研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久春宣读倡议书,各企业嘉宾代表发言。他们表示,母校的发展和成就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号召海内外校友积极捐赠,并祝愿,母校更加辉煌、广大校友万事如意。

 

会后合影 李晗枫 摄

据悉,湖南湘研种业有限公司、湖南兴蔬种业有限公司、江苏镇研种业有限公司、宁夏泰金种业有限公司此次分别捐赠100万元,湖南省湘江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西藏绿之源现代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捐赠50万元。

(审稿人:余婷婷)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