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活动阵地
入户走访察民情 这样的“课堂”最生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6/17 16:39: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W020220615012743892024.jpg

省高校第134期(湖南农大)处干班党性锻炼活动

本网讯(组织部 吕志 驻村工作队 张邦宇)进村入户,带着调研任务,真实地体验一回驻村干部的工作,真正走进农民家成为湖南农业大学这届干部培训班学员的重要一课。6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带队,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4期处级干部培训班赴湖南农大乡村振兴工作队驻地花垣县那光村和十八洞村开展防返贫走访、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花垣县委副书记张世田、长乐乡党委书记王皓陪同调研走访。

W020220615039060882064.jpg

段美娟走进防返贫监测户家中

在那光村,段美娟走进防返贫监测户家中,看望患病的村民,与93岁五保户拉家常,为盲人村民送去一份贴心的慰问,嘱托家长要培养好孩子,让孩子做一个能走出大山的文化人,长大更好地为乡村振兴出力。“今年收入怎么样?目前生活存在什么困难?”“儿子在哪打工,多久回来一次?”……70余名学员分成若干小组,冒着雨,入农户、听民声、问民需,学习课堂搬进田间地头、农家院落、产业基地。学员们与村民拉家常、嘘寒问暖,了解家庭状况、收入来源以及对驻村帮扶队的建议等。学员们耐心细致和风细雨的工作方式,以购代捐的关心,让村民们感受到驻村工作队后盾单位湖南农大的亲切关怀和对乡亲们的牵挂。


走村W020220616058847946501.jpg入户

在那光和望高村小学,有8位硕士研究生驻守中小学接力支教。他们闻讯来到那光村部,汇报了担任支教队员以来的成长与收获,并对学校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段美娟感动于每一位支教团同学的辛勤付出,为他们的成长与收获感到欣慰,鼓励他们传承上一届荣获湖南农大“年度人物”支教团队精神,珍惜在花垣那光和望高村支教经历,将个人所思所悟所学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之中。

W020220616056471416114.jpg

与研究生支教团座谈

在湖南农大捐建的那光村茶叶加工生产车间和农业产业示范基地,学员们详细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彭可为关于驻村工作队围绕产业兴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汇报,段美娟对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驻村工作队要牢牢守住“两条底线”,牵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在十八洞村,学员们聆听了花垣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讲授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十八洞样板》党课,从十八洞村变成精准扶贫的典范、做成自主脱贫的模范、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三个层面,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了解了十八洞村党建引领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思想的实践伟力。        

雨后的苗寨,漫山透绿,清新朗润。在讲解员带领下,学员们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前进,实地感受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略,亲眼见证党和政府为十八洞村乡亲们扶真贫、真扶贫的实际效果。

W020220615068856379131.jpg

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参观学习,大家看到了一个个贫困村脱贫摘帽的历程,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心灵上受到了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作为农大人在乡村振兴中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实践和探索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坚定的信念,进一步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精神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展现农大作为和风采。

(审稿人:余婷婷)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