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活动阵地
学校启动2022年“红色+”博士团暑期专业实践活动(组图)
发布时间: 2022/07/01 14:45: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本网讯(研究生院 李自强 熊艺)6月27日上午,学校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红色+”博士团暑期专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修业讲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曹福祥、吴波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领导班子以及博士团全体成员参加,曹福祥主持启动仪式。

W020220628056794776852.jpg 

授旗仪式现场 郭慧 摄

研究生院院长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方平介绍了学校“红色+”博士团暑期专业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

学生代表动物科学学院2021级生物学专业博士生皮杰郑重承诺:博士团将遵循活动要求,分工协作、团结一心,不遗余力投身乡村振兴,力争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他倡议全体研究生要以实际行动展现农大研究生的专业水平、用实践成果彰显当代青年投身“三农”、服务“三农”、建设“三农”的热忱与决心。

陈弘寄语博士团成员们,一定要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这八个字进一步升华为农大学子的品格与精神。深刻认识乡村振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通过博士团的实践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使命,树立理想信念,将一生的追求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走出小我、成就大我;学习袁隆平院士等科学家“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沉下心来在实践中去真正解决农民所思、所想、所盼的问题,把研究工作落实到农业产业建设中去。博士团专业实践活动要做实事,坚决反对走过场、做样子,要成为农民的朋友,真正找出农业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运用专业所学提出专业意见,在当地无法及时解决的,可以将难点问题带回学校进一步深挖,确保实践工作有实效。

W020220628067013224420.jpg

研究生暑期博士团出征前合影

吴波为17支博士团授旗。与会领导、老师与全体博士团成员在修业学堂门楼前合影。

此次博士团继续实行项目制,经各学院申报、学校评审,共有17支博士团暑期专业实践活动团队获得立项,参与研究生达300余人。6月28日起,17支博士团将奔赴湖南省汝城县、花垣县、桂阳县仁义镇、溆浦县,湘赣边区以及其他省内外红色革命老区,开展专业调研、科技服务、技术指导、基层人才培训、农业科技推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活动,在了解和服务基层中提升专业服务和实践动手能力,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审稿人:余婷婷)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