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领导班子
陈弘与动科学院2022级学生共话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图)
发布时间: 2022/11/21 15:25: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W020221116076098169329.jpg

主题班会现场

本网讯(动科学院 罗璋美惠)11月15日晚,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掌声不断,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班会正在进行中。校党委陈弘书记以班主任身份主持班会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建英、院长贺喜以及动物科学技术2201、2202、2203班80余名同学参加班会。

陈弘首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大会主题、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要目标任务、实施科教兴国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的战略部署。他要求同学们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和新时代十年历史性变革的伟大成就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衷心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陈弘在讲课中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拔尖创新人才。根据人才成长规律,每逢国家民族大事、盛事的时间节点,总会激励一大批青年大学生志存高远、奋发成才。2022级学生入学时欣逢党的二十大召开,毕业时临近建军一百年,理所应当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讲课中,陈弘结合学校教育和同学们学习的实际,对伟大“建党精神”、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弘扬科学家精神、青年强则国家强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并与同学们愉快地交流互动。

在生动活跃的课堂气氛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激动不已,纷纷争相发言,谈体会,谈感想,表决心。有的从党的光辉历史说起,有的从国际局势说起,有的分享个人成长经历……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动科3班菅睿同学激动地说:“陈弘书记的讲课解答了我在进入大学后的很多疑惑,同时也坚定了我内心的很多想法。从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巨大变化中,我们都可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的姐夫是英国人,他从牛津大学来到清华大学物理系当助教,我曾经问过他为什么放弃牛津来清华工作?虽然这个问题有些冒失,但我姐夫依旧回答了我,他说,中国大学的实力与教育资源已经不能仅仅用QS来进行排名,他更注重这边未来的发展,西方的一些偏见误导了很多人对中国教育的看法。我觉得这件事是证明中国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最好实例。”

 W020221116010123399920.jpg

陈弘与动科学院学生

陈弘在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后,深情朗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尾时关于青年的一段话。他寄语同学们:树立追求卓越的远大理想,培育经世致用的社会责任感,保持一往无前、永不言败的激情斗志,锤炼抗压耐劳、无畏艰险的强大内心,永葆坚持不懈的创新探索精神,夯实不纠结于条件专注于目标的态度,厚植始终相信未来的乐观主义情怀,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索、求真务实的品质。同学们对此报以热烈掌声。

主题班会结束时,陈弘邀请同学们一起,慷慨激昂地朗读汪国真的诗《走向远方》,全场气氛再次达到高潮。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