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领导班子
共建浏阳校区 共创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 2023年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对接活动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23/05/18 08:49: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本网讯(乡村振兴中心  李毅)5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弘,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率队赴浏阳,开展合作共建农大浏阳校区、2023年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对接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精神,全面深化拓展校地合作领域,努力探索形成一批创新成果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出席。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浏阳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W020230517009497472772.jpg

座谈会现场

2021年11月,学校与浏阳携手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立足当地农情、市情,以学校科研和技术为依托,整合浏阳现代农业资源,以项目实施为纽带,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促进农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作为校地双方合作共建的重要内容之一,位于沿溪镇的浏阳校区(岳麓山实验室浏阳基地)建设目前正在稳步推进。该校区学生规模达到5000人左右,总规划建设面积约1000亩,总投资预算为10471.83万元,包括教学楼、食堂、教师宿舍、学生公寓等建筑。

 W020230517040851702650.jpg

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湖南农业大学与浏阳市人民政府就合作共建湖南农大浏阳校区(岳麓山实验室浏阳基地)、推进“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进行现场签约,交流讨论了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浏阳市)2023年实施方案。

陈弘指出,一直以来,湖南农业大学与浏阳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形成了可观的合作成果,此次合作共建更是意义重大。学校浏阳校区(岳麓山实验室浏阳基地)作为推进农业科技现代化的重要载体,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发展理念,加速集聚更多人才、更多项目,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重点解决农业科技现代化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重点问题,精准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产业振兴带动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努力将学校与浏阳的合作共建打造成为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示范、乡村振兴全国示范,助力浏阳高质量发展,辐射带动湘赣边区乡村振兴。围绕此次签订的框架协议,学校将组建工作专班,以项目化、清单式管理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步一步向前推进,确保尽快形成更大合作成效。

邹学校表示,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需要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并充分发挥其引领作用。湖南农业大学作为省内唯一、且有120年悠久历史的农业高等院校,学科专业优势明显,能够为浏阳农业特色产业提供从种养殖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全产业链的技术支撑,助力浏阳打造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样板。

朱东铁表示,将新校区放在浏阳作为岳麓山实验室重要板块,作为湖南农业大学“百校联百县兴千村”的结对县(市),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湖南农业大学对浏阳的充分认可和高度信任,将进一步提振浏阳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信心决心。浏阳将把信任化为责任,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助推农业产、教、学、研互促共进高质量发展,将湖南农业大学浏阳校区建设成为集教学、科研、实践于一体的现代化校区,并以此为契机将沿溪镇打造成全国知名的院士小镇。同时,期望更多地将湖南农业大学和岳麓山实验室的科研资源带到浏阳,让更多前沿的科研成果在浏阳落地转化、开花结果。

 W020230517007115489704.jpg

会前,与会人员还来到湖南农业大学浏阳校区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现场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审稿人:庹炼)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