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领导班子
聚智聚力 专家把脉定向公共管理优秀学科建设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图)
发布时间: 2023/05/26 09:37: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本网讯(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王薇)5月20日,学校公共管理优秀学科建设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发展规划论证会在第十教学楼召开。教育部公共管理本科教指委秘书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浙江大学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复旦大学教授竺乾威、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朱正威、复旦大学教授朱春奎华中科技大学我校特岗教授徐晓林组成专家组,对公共管理优秀学科建设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进行咨询与指导。

 W020230521028234773719.jpg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陈弘出席会议并指出,优秀学科建设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项系统工程,全校各部门、各学院都要科学筹划、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协同配合,以高水平的学科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公共管理学科专业人才培养要胸怀国之大者”,培养勇担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时代使命的卓越人才,要十分注重接地气、创特色,为推动课堂教学、课程体系和实践育人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出表率。

李燕凌从学科与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建设主要措施与经验、学科专业建设师生获得感提升以及学科专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方面汇报了学科建设调研情况及中长期发展方案介绍了学科建设发展历程、成就与目前尚存的短板,并从中长期发展视角,阐述了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战略目标、建设举措和将突破的瓶颈等。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整体思路清晰,成长性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中长期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方案可行。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特别是加强领军人才培育与引进,并从人才培养质量、有组织科研、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加强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多维度培育学科成长和发展的良好环境学科发展要坚守初心,坚持立德树人、重视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要从体制机制改革着手破解发展难题,发扬学校优势,做好提升培养质量和补齐人才短板两篇文章。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领导班子、学科骨干、公共管理类专业负责人和系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审稿人:庹炼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