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教师队伍
学党史,树师德,夯根基——动医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10 14:49: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本网讯(动医学院 李小英)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协同推进,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坚守教育初心使命,56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在生科楼二楼国际会议厅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学校纪委书记凌生春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夯实立德树人根基”为主题讲授。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党员参加。

凌生春从师德师风、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存在的典型问题、加强修养,夯实立德树人根基和从严要求,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要求,教师要针对当前高校师德师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和规矩,不踩纪律的红线,不越法律的底线,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教师这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教师职业的最好阐释,传道授业解惑是教师的天职,职业道德作为教师顶天立地的脊梁,是规范教师教书育人行为的戒尺,是教师彰显社会责任感的具体表现,不容任何人践踏。教师应该坚守“立德树人”这一根本要求,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到言传身教,以黄大年、张桂梅等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下阶段,动物医学院将通过专题讲座、师生座谈、演讲比赛等方式,旨在引导激励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职业认同,使广大教师更加忠诚教育事业、热心教书育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职业情感,切实关心热爱学生,真正做到为人师表。

(审稿人:余婷婷)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