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教师队伍
机电工程学院李燕飞博士荣获第74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IENA)金奖(组图)
发布时间: 2022/12/07 15:20:00 作者: 来源: 编辑:1209005 点击:
 

 W020221205004931669369.jpg

开幕式

本网讯(机电工程学院 裴双成 李燕飞10月27日至30日,第74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IENA)在纽伦堡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我院李燕飞博士主持完成的“一种智慧农业大气监测预警技术及系统”荣获金奖。

W020221205049191659214.png 

参赛作品

该获奖成果针对农业大气污染监测预警难题,发明了农业大气污染点域映射建模以及大数据实时预测预警技术,研建了国际领先的农业大气污染可视化预警平台。获奖成果已授权日本、俄罗斯、新加坡等国际发明专利5,国内发明专利13项,出版德国Springer英文专著3部,在智慧农业大气监测预警领域已逐步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技术储备,并实现了发明专利的国际化布局。

本届发明展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项发明项目参加金奖角逐。经过为期3天的国际专业委员会评审,我校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格力等单位代表国获得本届金奖。获奖成果是本届我国代表团在“农业组”获得的唯一金奖项目。

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创立于1948年,由国际发明协会(IFIA)、德国专利商标局、德国发明协会等官方机构联合主办,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最具权威的发明展览会,迄今已有逾3万多项发明创造通过展会走向大众。因其评选严格专业、规模宏大,在世界范围内享有极高的声誉,其奖项深受世界各国政府的认可

(审稿人:余婷婷)

 


 
 快速链接 湖南农业大学  |  湖南农业大学新闻网  | 湖南农业大学宣传部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7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